安装与配置
您现在的位置: 本站首页>>安装与配置>>正文

让普通路由器支持IPv6

2018年01月08日 17:41  点击:[]

大家都知道路由器是让多人共享上网的一个理想的工具,但在教育网的环境下,普通路由器(ipv6路由器很贵)虽然能让多人共享上网,但却让我们远离了ipv6。在学校的同学们都知道ipv6的下载速度很快,能达到10多M/S。那么如何让普通的路由器既能共享上网,又能让通过路由器上网的每一台电脑都能使用ipv6呢?

针对这一问题,网上有提出一种观点,那就是将广域网的网线直接接入路由器的lan端口,但这样的话,路由器已经被当作交换机使用了,这样就不能达到共享上网的目的,故这种方法不可取。

除了上述观点,还有一种观点就是配置teredo遂道来获取ipv6地址,但这种方法配置复杂,且不一定会成功,即使成功,也不能享受ipv6带来的高速下载体验。

使普通路由器在教育网环境下既能使用路由器功能共享上网,也能获取的有效的ipv6地址(即支持ipv6),具体的解决方案如下:

用两根与教育网相连的网线,一根网线接入路由器的WAN端口,另一根接入路由器的任意LAN端口。相信大家在使用路由器的时候仅仅只使用了路由器的路由功能(即只有一根与广域网相连的网线直接接入路由器的WAN端口),我们的方案不仅使用了路由器的路由功能,还使用了路由器的交换机功能(有一根与广域网相连的网线接入到路由器的LAN端口)。

当然,任何事情都是有得必有失的,这种解决方案也不例外,用了这种方法的代价就是,与路由器在同一网段的计算机只要将自己的ip地址设置成路由器的内网地址(或自动获取IP地址),就能免费上网。

就这么简单的两根网线,完美解决教育网普通路由器不支持ipv6的问题,尽情的享受路由器带来的低成本上网和ipv6带到的高速下载体验吧!

关闭